【图】剧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演 制作精良却收视惨淡

2016/9/8 13:23:21 作者:W-linlin 来源:女物娱乐网
由辛夷坞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版《致青春》近日在东方卫视和安徽卫视热播,虽然此剧制作精良,但因为现在国内上演虐恋这类套路的青春片泛滥,导致《致青春》收视率并不理想。

近年来,热门IP电影电视剧双授权已经成为潮流,可能是版权人想物尽其用或者是希望自己的照片有更多个版本吧,《盗墓笔记》有电影也有周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和《何以笙箫默》也是电影、电视剧一齐热播。

但不同于前面这些作品电影、电视剧都反响不错,由辛夷坞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的《致青春》可谓收视惨淡。尽管这部剧在画面质量、台词、演员等方面都收获不少好评与期待,但在收视率看来却不如人意。而与当年获得7亿票房、引得观众们争相热议的电影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相比更是逊色得多。原作者辛夷坞表示“剧版还原度挺高的,剧版《致青春》往里面填充的主要是一些细节,和小说中的区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虽然原作者都表示好评,收视率却让人感叹。

《致青春》的收视率不佳可能也正与电影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火爆以后导致的我国青春片泛滥的现象有关,《左耳》《致青春2》等无数青春片上映让观众们纷纷表示“我们的青春没有堕胎、虐恋的套路”并产生了抵触心理。看来观众们已经对这种“青春”产生了审美疲劳,往后青春电影、电视剧可再不能上演堕胎、虐恋这类戏码了。

而像青春电视剧《最好的我们》讲述了平凡高中生耿耿和同桌余淮各自成长过程中的故事,虽然平淡无奇,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设计,却让人在耿耿和余淮的成长过程中看到了自己的青春,回忆起曾经经历过的种种酸甜苦辣。【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