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顾叶问电视剧 重回乱世中寻找救国之道

2017/8/24 18:17:12 作者:M6-luho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有门功夫叫咏春,有位高手叫做咏春叶问,叶问已经离开我们几十年了,但他为了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人们没有忘,为了纪念叶问,在2013年电视剧《叶问》开播了。

《叶问》这部剧由郑嘉颖、韩雪、刘小峰等人主演,讲述了叶问在山河飘零中寻找救国为民的道路,成为一代咏春大师。叶问出生于乱世的开端,满清覆灭前的三个月,叶问正直10岁,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剪辫门”,让叶问认识了一位革命志士,也正是这位革命志士对叶问后来思想影响颇深。叶家在广州佛山,家境富裕,叶问是个小少爷并在香港上学。

家里从小为他订了门娃娃亲,但叶问不从。后清廷覆灭,各地军阀四起,百姓民不聊生,北伐前夕,叶问20岁,他看见革命带来的不是百姓安居乐业而是战火四起,亲眼看见恩师死于革命中,他不懂,他决定在乱世中用拳头问出一个革命来,后他受到奸人迫害被迫离开故乡,在一次次磨难中习得咏春,带领武林有志之士走上保家卫国道路打败日本武士。

叶问成为一代大师并收徒李小龙,将咏春发扬光大扬名四方。郑嘉颖饰演的叶问将叶问的特点和精神表现的淋淋尽致,整部剧有两千多场打戏,基本全是亲身上阵,不断向武导学习,弄得浑身是伤。这部剧的背景正值军阀混战时期,许多有志之士都在思考国未来出路,为国抛头颅洒热血,武林人士也在思考,面对日本武士的侮辱,

他们纷纷用自己的拳头证明,毛头小子叶问在历史洪流中,在一次次磨难中,在一次次对人性思考中,尽自己全身力量,将咏春这样一个单派武种发展成为全民皆能习的咏春,抵御外敌,保卫家园,成为一代咏春大师。【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