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叶问前传 中国人的尊严需要抗争来维护

2017/8/24 18:32:27 作者:M8-hu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一说起叶问系列的电影。想必小编和各个观众的心情将会是一样的激动。没错叶问系列电影以炫酷的打斗场面,紧凑的线索剧情,还有那始终不变的爱国意义让观众们折服。

叶问,祖籍为广东,他是咏春拳法的创始人,也是国际男星李小龙的师傅,也曾经去过香港书院进修过,可谓是武艺双全的人才,他的咏春拳法如今已经享誉了国内外了。更加可贵的是,叶问师傅出生于一个名族动荡的年代,他所具有的爱国情怀如同他的咏春拳一般,那样的至正至纯,那样的绝妙高超。叶问前传这部电影主要描述了叶问的青年时期。

但是要是一提到叶问系列的电影,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国际功夫明星甑子丹了吧。没错甑子丹一直是叶问电影系列的标配,《叶问一》、《叶问二》、《叶问三》的票房都足以说明了他的演绎实力和武术功底。以至于我们常常都在脑子里固定了叶问就是甑子丹的形象。而在《叶问前传》里面叶问则换成了杜远航饰演,让观众们有了新的感受。

《叶问前传》拍摄于2010年,聚集了许多的武术武打明星,就连叶问的儿子叶准老人也参与了拍摄。《叶问前传》主要讲述了叶问小时候和师兄天赐一起学习咏春拳法,之后经历了师傅的去世,叶问开始独自去香港学习功夫。

在香港叶问遇到了由叶准扮演的第三个师傅梁壁,从此咏春拳法的水平急速提高,回家后,叶问开始了一段困难重重的爱情。并且他学有所成的新式咏春拳遭到了老式咏春拳派的质疑,于是开始了一场“正派”之争。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电影院看【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