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话3遭吐槽毁经典 粗制滥造是硬伤

2018/3/19 12:51:12 作者:M61-shey… 来源:女物娱乐网
近期上映的《大话西游3》由于与之前的经典之作相差太远,而被许多观众与网友推上了风口浪尖。很多人觉得既然制作的那么差,那干嘛还要上映,也有人对导演觉得很惋惜。

一、一味追求市场

在当今资本横流的时代,可以说找准了市场了走向,那就找到了市场与资本的流量。因此,越来越多的电影开始以市场的喜好为准,而忽视了电影本身的艺术性,这部翻拍版的大话西游3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随着欧美大片在中国市场轮番上映,很多观众开始觉得一部电影就该有卓越的特技,就该有宏伟的场面与巨额的投入。而中国电影恰恰就被带跑偏了。

二、粗制滥造成了硬伤

《大话西游3》其实在剧本上是无可挑剔的,因为前作剧本的高品质应该摆在那里,并且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电影的表达逻辑、剧本改编、传达的价值观、演员的演技都没有多大的亮点可言。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到的大幅桥段都是唐嫣像个泼妇一样追着韩庚,韩庚像个小混混一样无赖。前作很多经典的情感表达都没能在演员身上表现出来。

三、与经典相差太远

尽管是翻拍电影,尽管电影的导演还是刘镇伟,但对于观众而言,没有达到想象中的与其效果就是很差,更何况有前作的标杆在那里,对比起来就更是相形见绌了。

四、误区

对于很多电影人和开发商而言,似乎高质量的特技已经成了电影的主要优势。其实我们都应该明白电影艺术并不是很多特技的叠加,电影的制作还是应该多专注于创作本身,这样才能做好好的电影。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