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白百何《长大》昨晚收官 获赞寒假最佳剧集

2015/2/17 23:29:47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昨晚,由白百何、陆毅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剧《长大》以两大平台稳居收视列的成绩,于天津、东方卫视强势收官。”在“浮躁”的荧屏中《长大》似乎有着打破国产剧粉丝剧、话题剧独大的野心,逻辑精密、台词犀利,内涵丰富,立足真实的将啼笑皆非的职场故事娓娓道来,最终以独树一格的青春励志风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昨晚,由白百何、陆毅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剧《长大》以两大平台稳居收视列的成绩,于天津、东方卫视强势收官。截止收官日,该剧累计近6亿网络点击量,播出中后期,单日增长量破千万,更取得高达8.5的网络评分。因题材、话题等因素,在开播之初稍显劣势的《长大》,凭借极具感染力的故事、精美的服化道具、犀利幽默的台词与饱满的社会意义等优势,获赞多年难得一见的良心剧,在业内外均收获超9成的正面口碑,以黑马之姿超越同档期多部人气剧,荣获寒假档“最佳剧集”殊荣,堪称“从口碑中蜕变”的经典案例。

  《长大》口碑爆棚收视飘红 “三大创新”引发热议

  《长大》作为一剧两星时代的试水制作,亦是同档剧中唯一一部现实题材都市剧,自播出期便收获无数赞誉之声,收视率关注度居高不下,更获评多年难得一见的正三观良心剧,堪称“从口碑中蜕变”的经典案例。在昨晚的收官之夜中,周西斯病情、菜鸟们去留等悬念一一揭晓,观众们见证了剧中菜鸟从一点一滴,直至最后水到渠成“蜕变”,均感动落泪大呼不舍。有网友称:“整部剧没有呼天抢地、大喜大悲的喜剧冲突,照样让人如痴如醉、酣畅淋漓,感觉重新活过一次。”

  《长大》在当今荧屏之中可算“标新立异”之作,虽包装于都市情感剧之下,却流动着不随大流的“叛逆”因子,三大创新之处引发多方热议。其一是质感上的“新”,该剧在视觉效果上显然颠覆了以往都市剧的一贯风格,韩国电影级团队的加盟、导演林妍讲究的拍摄,画面、造型美感都不输韩剧,让观众眼前一亮,盛赞主创制作太用心。在美观养眼之下,另一个引发热议的剧情上的“新”,擅长都市职场戏的著名编剧张巍,“我写都市剧,一向不太有“坏人”,更不喜欢狗血生编的戏。”正如她所说,《长大》被网友评为“正三观,零狗血”,故事和角色都似乎源于生活原型,既有利益冲突,也会有自私的黑暗面,剧中营造出了教科书一般的价值观体系,却狠狠撕开真实社会的残酷话题,观众皆可从中受益、叩问自省。第三是台词“新”,《长大》“正三观”的价值体系在台词中体现得最为丰富,从霸道导师周明的“毒舌鸡汤”,到菜鸟们“吐槽神句”等各种风格的经典语录数不胜数,皆来源于市井又富含智慧,深受观众追捧甚至已成为2015年最新的网络流行语录。

  金牌团队倾力打造 良心品质直击“浮躁”荧屏

  在雷剧横行,刷脸、炒话题大行其道的时代,国产剧陷入了本末倒置的怪圈,情节胡拼乱造、复刻抄袭成风,其中都市剧、偶像剧尤为短板,因起步晚市场环境差,跟随韩国、日本等都市剧高产国家亦步亦趋的学习却始终不得其法。作为《长大》主要出品方之一SMG尚世影业多年来秉承“现实关注”创作理念,坚持创作聚焦社会热点,反应时代精神诉求的作品,从其出品的《杜拉拉升职记》、《浮沉》、《小爸爸》等一系列都市题材剧中不难看出其作为国产都市剧中坚力量的斐然佳绩。每部优秀的影视剧作品一定要带有值得传递的价值观念和人文内涵,《长大》不同于之前讲述白领生活的《杜拉拉》,转而立足21世纪最难就业季,深度探讨90后新青年与社会的相处之道。

  该剧虽已于昨日收官,却不会如昙花一般被淡忘,很多观众称很久没有这么认真追一部剧,完全不想快进,剧中每一个事件都很有意义,每一句台词都值得推敲“值得多看几遍,真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良心剧。”在“浮躁”的荧屏中《长大》似乎有着打破国产剧粉丝剧、话题剧独大的野心,逻辑精密、台词犀利,内涵丰富,立足真实的将啼笑皆非的职场故事娓娓道来,最终以独树一格的青春励志风走出一条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