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豆瓣音乐人陈粒图片 揭秘独立音乐圈的传奇:谜一样的陈粒

2015/9/22 12:20:53 作者:Q-luwanh… 来源:女物娱乐网
圈外人常眼热音乐人,唱首歌不过三五分钟功夫,只要好听,很快就可以被传唱,一旦走红,吃老本也是常事。事实上,一劳永逸不过是假想,华语乐坛目前一...

圈外人常眼热音乐人,唱首歌不过三五分钟功夫,只要好听,很快就可以被传唱,一旦走红,吃老本也是常事。事实上,一劳永逸不过是假想,华语乐坛目前一天至少要首发三四十首新歌,一年出版唱片四五百张。那些缺乏个性,缺少创新的歌手,被淹没在激烈竞争浪潮中也就不足为怪。与之相反,去年开始,一个毫无大牌背景,单枪匹马闯荡音乐圈,自称一百八十线歌手的独立音乐人陈粒的名字,竟不断在各大音乐网站冒出,转眼就红得一塌糊涂,第一次办个人专场,所有场次就全部售罄,第一次出个人专辑,三千张也一上线便被抢购一空,从无名歌手到现如今独立音乐圈的传奇,陈粒像个谜。
你想要不想要的,专辑里都有

90后女孩陈粒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所学专业和音乐无关,但从高中开始,她已经是学校歌唱比赛中的“明星”。爱乐如命的她,曾作为主唱,和一位吉他手、一位贝斯手、一位鼓手组成了一支名叫空想家的乐队,渐渐还折腾出了不小动静。3年前,这支乐队已获得一家大品牌冠名的某摇滚大赛上海赛区冠军,并成为当年上海迷笛的开场乐队。2014年,陈粒离开乐队开始独自做音乐,但始终保持着多产高质的创作状态,以神奇的速度不断推出各种风格迥异,但都带着自己鲜明logo的音乐作品。从去年开始,她受邀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不少巡演,尽管巡演地点多为当地酒吧,规模不算大,但每次都能吸引近千名歌迷前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