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豆瓣音乐人陈粒图片 揭秘独立音乐圈的传奇:谜一样的陈粒

2015/9/22 12:20:53 作者:Q-luwanh… 来源:女物娱乐网
圈外人常眼热音乐人,唱首歌不过三五分钟功夫,只要好听,很快就可以被传唱,一旦走红,吃老本也是常事。事实上,一劳永逸不过是假想,华语乐坛目前一...

各种元素在音乐里横冲直撞

面对滚雪球一样暴涨的粉丝,陈粒感到“很幸运很满足”,她还调侃说,她的歌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歌词很容易骗小姑娘。事实上,从《奇妙能力歌》开始,粉丝们就对陈粒既清新脱俗,又灵动迷幻的歌曲着了迷,一些网友甚至称陈粒的歌叫人有种“吸毒一般的愉悦感”。言辞确实夸张了些,表达的无非是那种欲罢不能。陈粒的歌词往往很有诗意又充满哲思,经得住细品,比如“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不拒绝你”就是很适合当QQ签名的万能金句。尽管陈粒的不少歌都很容易把你带入纯爱的境界,但如果你因此就把陈粒的音乐定位在爱情的调调上,那就错失了更多了解陈粒的机会,其实,魔幻、晦涩、暧昧、侠气、小清新、小甜蜜都在她的音乐里横冲直撞,多种元素的杂糅就好像是你在看着陈粒用她拨弄吉他的纤细手指操纵着会跳舞的乐章。有了《绝对占有,相对自由》的暧昧与张扬、《历历万乡》的广袤空旷、《不灭》的生死考验、《七楼》的娓娓道来,陈粒闪耀在音乐面纱后面的容颜才一点点生动立体了起来,就好像我们在酒吧里品味那杯“深水炸弹”一样,表面看似平静,却冷不丁就给你一个惊艳的冲击。
冲破民谣有限的表现形式
单飞走红后,今年5月陈粒第一次以个人身份参加了西湖音乐节,最激动的是,“真没想到能站在自己曾经仰望的舞台。”

已经25岁的她如今是豆瓣民谣音乐的人气最高歌手,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量关注,陈粒有时还是有点不适应,除了做音乐,她还是个爱自拍、爱晒照片,看上去很酷也很喜感的宅女。但舞台上的陈粒却是个人来疯,比如音乐节的表演现场上她就对众多粉丝高呼:“请叫我老公!”有趣的是,很多女粉丝还真的纷纷响应。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