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林夕帮黄耀明填词《若水》 揭其俩人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6/5/22 11:59:24 作者:W-huangy… 来源:女物娱乐网
黄耀明最新大碟《若水》,为配合碟中来自希腊神话及充满艺术故事, 黄耀明特别构思了“水晶人”造型做封套,并邀得容祖儿及周迅两位歌影后合唱,十分特别。

黄耀明最新大碟《若水》 , 为配合碟中来自希腊神话及充满艺术故事, 黄耀明特别构思了“水晶人”造型做封套, 并邀得容祖儿及周迅两位歌影后合唱 , 十分特别。黄耀明的《若水》全碟里面收录了很多歌曲,其中有好多收曲目的填词人是林夕,例如《流浪者之歌》、《咏叹调》、《永恒》、《四大皆通》等等。

我一直知道两位是公开的同性恋。两个都是艺术家。林夕更加忧郁。黄耀明总有他特别的磁场。我知道林夕最珍而重之的词,更多是献给了黄耀明。我偶然会想想他们关系。林夕很多时候在领奖时会多谢一些没名字的人,那个“他”是黄耀明吗?然后又转念,不会吧。但是不是“他”又是谁呢?
今日,突然重听《林夕字传》。05年的,林夕在芸芸众歌中选了45首最有代表性的结集一起。有5首之多是明哥的,是众歌手之最。杨千嬅,有5首,他说她是她的一块“肉”,不明白。分别是《春光乍泄》《这世界非我家》《风月宝鉴》《人山人海》《下一站天国》。春光乍泄,不用说啦。风月宝鉴,一出红楼梦。还有《爱人同志》呢,深情的演绎。情义两心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