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袁娅维如何演绎爱  实力唱将何以虏获芳心

2017/9/26 8:51:15 作者:M9-li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玩转黑人音乐、走国际化歌喉的袁娅维,是一位稳妥妥的唱作型实力唱将。人如歌般大气的她,生活中也是坚韧不拔、奋力拼搏。而她深情翻唱的《爱》,又会带给大家什么感受。

我们先来扒一扒袁娅维的音乐历程。从小便喜欢音乐的她,在艰苦的北漂生活中,并没有放弃梦想,而是组建了属于自己的灵魂乐队“Soul side”。一支不赖的乐队,从他们不久后便受邀参加08年奥运会的歌曲录制可知。尔后,Tia参加了好声音的比赛;也正是因为这个享誉颇多的节目,让她的歌喉大放异彩,也让她以新面貌呈现在众人面前。

忘不了的是那一头乌黑长发、那一朵鲜艳芍药、那随意民族的花裙,更忘不了那典型的国字脸演绎了什么样的民谣氛围。虽说《弯弯的月亮》经典民谣很容易虏获刘欢的芳心,可也正是经典,就更容易遭到质疑,更难以突破。可袁娅维做到了,饶有趣味的改编、游刃有余的转音、收放自如的高低音、强劲有力的声线,平凡中让人感到窒息的力量。

《爱》是袁娅维在某一音乐节目比赛歌曲,大家都知道原唱是台湾Alin,一个以情歌享誉乐坛的灵魂歌者,所以说这也是一首很冒险的曲子,若非有十分把握,谁也不敢轻易尝试。当“你还记得吗”首句一出,结合乐队笼罩氛围,很快便能拉人进入那赤裸裸的情伤世界。与原唱不一样的是,Tia在后半部分选择了越来越高音的“恐叫”来宣泄内心憋屈。

那高亢的假音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而且在缺氧般地高音之后,还能一下子转到超有辨识度的低音吟唱,转换自如的技巧实在令人叹为观止,第二名的好成绩也证实了她完美的表演!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