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袁娅维如何演绎爱是怀疑 其蕴藏的音乐能量到底有多大

2017/10/5 8:45:12 作者:M9-liang… 来源:女物娱乐网
那张大方宽厚的笑脸、那朵异常艳丽的芍药、那把浑厚自然的声线,是袁娅维初来的形象。那么,如今享誉中外的内地歌手,在音乐节目演的《爱是怀疑》作何评价?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袁娅维的音乐进程!热衷音乐的她早在参赛之前,便自主成立创作型乐队“Soul side”,尔后参与08年奥运会的《我和你》录制开始崭露头角;而真正被大家伙“赏识”得益于《中国好声音》的强烈收视率。一首经典民谣《弯弯的月亮》,好的嗓音、强的技巧、劲的编曲,是赢得四转的制胜法宝,也是对她个人音乐才华的肯定。

而参赛《我是歌手》又意味着袁老师何种身份?须知的是,那不是囫囵吞枣就能参加的音乐节目,能被选上的歌手都是对他们实力的肯定;Tia的加盟无疑让她音乐咖位更上一层楼。出场曲目Tia并没有展现自己的代表作,而是倾诉了远方的《阿楚姑娘》。可惜观众并不是专业评委,那游刃有余歌技、似诉似怨情怀、天衣无缝的编曲,很难在潮流乐中脱颖。

《爱是怀疑》是Tia返场半决赛的曲目,能够重新回归本就展现了袁老师稳妥妥的实力唱将一枚,所选歌曲虽未能为晋级加分,但识货的人都是怎么样评价这个翻唱?看过那一季《我是歌手》的观众应该都知道,Tia每一次的出场,都是很认真的布场,从所选的精致乐团组合:乐手、吉他手、萨克斯手等等,都在努力为渲染曲调氛围拼搏。

前段蓝调《Get on up》与袁娅维出场的国际化服装相得益彰,尔后各种乐手不同方式的“自我介绍”,在音乐史上可说未曾见闻,是一种创新亦是一种加分!各种版本的《爱是怀疑》不少,但Tia的演唱能被大家称赞并回忆,可谓是劲爆的玩转“黑人soul”的一项盛誉!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