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少女情怀 邓丽君用音乐撩动心扉

2018/1/15 7:09:12 作者:U2-wangm… 来源:女物娱乐网
邓丽君,台湾著名歌唱家、日本昭和时代代表性日语女歌手之一。我们称其为艺术家一点也不夸张,她是乐坛里的一棵“长青树”,一首经典作品《少女情怀》默默撩动着听众心扉。

《少女情怀》是邓丽君尤为经典的作品之一,她是乐坛里独树一帜的著名的艺术家,艺术成就不可替代。她的音乐作品赋予了中华民族传统音乐的一种全新形式的演绎,她的歌曲作品用一种文化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她的演唱方法汲取了民间歌曲和民间戏曲艺术里注重咬字和讲究其韵味的唱法,糅合形成了一种新颖的,委婉动听、清新明亮、优美且流畅、唱腔富有民族特色的个人演唱风格。

邓丽君嗓音细腻温柔、唱歌很圆润,很有个人特色,一首歌下来几乎让人听不出中间有换气的地方,她能做到在没有鼻音的情况下下唱下来连续的高音部分。她咬字十分清楚,声音又细又柔。邓丽君的优美的歌声可以让听众产生心灵上的共鸣,深入人心,让人们体会到共通融入的、深入浅出的那种奇妙感觉。

她的歌富有传统韵味,这种韵味是汉语的独有的特色魅力,也是区别于其他流行性音乐文化的地方。她凭着以情带声,以声带情的偏口语化的作风,给人一种自然又亲切的感觉。可以这样毫不夸张的说邓丽君是华语乐坛里永远无法被超越的的顶峰。

对于众多粉丝来说,被邓丽君影响较深的就是她所唱的情歌,她用自己独特的甜美的歌声抚慰了不计其数受伤的人的心灵,但她自身却未真正的得到过情感上的安慰。她渴望平凡而自由的生活,却情路坎坷,她追求理想中的完美爱情和恋人,导致了自己四十二年的人生路途中从未步入过婚姻殿堂。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