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短片《巴比伦少年》柏林首映

2013/2/14 10:36:2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娱乐网
2月12日,柏林当地时间晚上十点,由盛大影视华影盛视携手无锡传视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柏林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短片——《巴比伦少年》,在Cinemax电影院全球首映。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女物娱乐讯 2月12日,柏林当地时间晚上十点,由盛大影视华影盛视携手无锡传视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柏林国际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短片——《巴比伦少年》,在Cinemax电影院全球首映。

  出品人、导演、男女主演与策划均在电影播放结束后上台与观众互动。导演周燕在影片介绍中说:“在中国,正在庆祝新年蛇年,彼此祝福,那么我们剧组带来了一片红树林,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收获。”

  电影诗歌魅力 触动选片人

  在柏林电影节《巴比伦少年》的官方博客上,柏林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主席Maike Mia Hhne写了一篇短诗,表达了短片对她的触动。

  安静,整个影院,城市的痕迹,变为生命的痕迹,过去与现在的联系,被红树林破解,随后在影片首映后的Q&A环节,她非常好奇地问导演周燕,短片开篇的诗歌是如何成形的:它孕育果实,像人一样怀胎,如果没有潮水,果实坠落海滩淤泥,幸运地话,可以存活。

  导演说自己只是从google上的科普文章上得到灵感,是非常简单的陈述。

  《巴比伦少年》 台风上阵 导演把它当成礼物

  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剧组遇到了秋季罕见的台风,整个剧组在大风大雨中完成了拍摄,也正是在这种真实时空中的独特虚构出演使得整部电影呈现出一种独具一格的魅力。导演周燕认为自己本意是想要让短片呈现出另一种电影气质,但因为台风的降临,她必须在五天内完成拍摄:上天给我什么,我就接受什么,台风是礼物。因为导演本身所具有的纪录片拍摄经验,可以让她灵活地处理现场时空所赋予的特质,探索的过程是充满挑战和艰辛的,但导演特别要感谢的是,她电影团队对她的支持,支持她在某种程度上疯狂和充满激情的想法。

  专业团体 打造大银幕艺术短片

  导演周燕在视听探索实践中渐渐地找到了自己的合作伙伴,此次拍摄得到了盛大影视华影盛视、无锡传视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摄影韩琰、策划秀之树均是她电影学院的同学,摄影师韩琰拍摄了大量的商业广告和几部风格迥异的长片,比较《失落之地》和《巴比伦少年》摄影风格,韩琰认为,《失落之地》用5D,轻便,更方便自己在拍摄中对人物状态的捕捉,能生动还原人物状态才能传递生活的质感。而《巴比伦少年》用EPIC模式能将景色层次和颜色保存,比较好还原景地魅力,同时因为拍摄场地非常艰苦,不适合机器运动,用大量全景来表现,通过摇镜来体现韵律和节奏,在同个镜头中完成景别变化。秀之树曾经和导演周燕合作过商业剧本,在从此短片创作中,她担任了策划一职,参与了导演从一稿到五稿的蜕变,她认为:电影是一场旅行。

  德国影评人 Wihelm Faber 观看《巴比伦少年》影片,全程充满惊讶之感,在柏林,《巴比伦少年》以诚恳和真诚的方式向人们问好,在这一刻,影像与声音跨越国界,和人们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