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周迅获视帝后 郭靖宇呼吁公开为李雪健不平(1/2)

2015/6/16 0:30:29 作者:open 来源:女物娱乐网
6月12日,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北平无战事》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刘和平获最佳编剧,毛卫宁[微博]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最佳导演奖,陈宝国、周迅则分别以《老农民》《红高粱》摘得最佳男、女主角。

  内容提要:当天李雪健方面未有出席,奖项由组委会代为转交。

  陈宝国演齐工农兵周迅价值不可替代 冯远征[微博]秦海璐[微博]获最佳男女配

  实力演员陈宝国凭借《老农民》获得最佳男演员,这是陈宝国第一次出演农民形象,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在表演的最黄金年龄,演齐工农兵,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快实现了,我用这个奖杯向中国农民致敬。”

  暌违电视荧屏十几年的周迅凭借回归之作《红高粱》摘得最佳女演员,组委会在评价时称,周迅在《红高粱》中体现了她不可替代的价值。周迅感谢郑晓龙导演把自己从不演电视剧的谣言中救出来,并表示九儿这个人物很丰富,自己只要复原出就好。

  此外,冯远征、秦海璐分别凭借《老农民》《红高粱》获最佳男、女配角奖。这也是冯远征第一次在电视剧中演农民形象,他在领奖时表示,“2015年是我拍电视剧的30年,上海是我的福地,我拿金鸡奖时就是演一个上海男人,这次又在上海拿到了白玉兰奖,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63岁生日,今天还是一个特殊日子,我拿奖了。”

  郭靖宇呼吁公开选票 李雪健获杰出贡献奖

  另外,因出演《嘿老头》的李雪健未获得主竞赛提名,此前坊间曾有不少质疑之声。评委之一的郭靖宇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着意提及此事,他称:

  “这个奖没颁之前铺天盖地有很多消息,我们的微博也被质疑,我很早就接到李雪健妻子于海丹的短信,我和阎建钢[微博]沟通过,想试图去了解真相,但70位初评委说他们的选票没有作假,我们相信他们,也摸着良心认真地完成了评选。但我们今天得到消息,说组委会还会有特别的动作,是对那件事的一个和解。我们想说,如果没有作假,为什么要这样做。白玉兰不是表彰大会,是评奖。我们希望组委会能公布70位初评委的选票,解决我们的疑惑。这样以后白玉兰再公布,一定是中国最权威的奖项。”这期间,郭靖宇的发言曾遭到主持人的打断,但他坚持说完了自己的看法。

  主竞赛单元结束后,此次白玉兰颁布了特设的杰出贡献奖,奖给李雪健以及出演《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马少骅。当天李雪健方面未有出席,奖项由组委会代为转交。(聆君/文)

上一页12